公告版位
http://www.wretch.cc/video/cardiosutra

智仁=臉書=分享=開心法師心經請法等等==明心見性文章影音==請=法師=好友=菩薩=福慧雙修同證佛道


智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敬愛的大德:阿彌陀佛!

茲將台北講經時間列表如下:

智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 

開心法師講經影音及文字槁

智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心經講座:南天台般若精舍住持善師父主講

智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開心法師心經講座之DVD已放置於相簿中,敬請各位大德踴躍觀看,

令人離苦得樂 了脫生死  法喜充滿  明心見性!

智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

  轉妄想迷茫執著成圓明妙覺。所以這是一種妙智,來轉迷成真,破妄顯真,轉凡成聖的意思。所謂轉境,一切障礙轉成無礙。

 所以都是五蘊的造作,才會成為「成所作智」,如果没從五蘊理論來圓徹,不能成就成所作智。所以「成所作智」就是藉五蘊來成就,成就緣覺的境界。因為所作的智慧,不會被境拖走,能夠清淨心。

文章標籤

智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http://www.wretch.cc/video/cardiosutra


智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說「共般若與不共」,對聲聞和緣覺來說,這都是「共般若」。因為修行人還未到菩薩的境界,都是「共般若」,「不共」就是正式實地的菩薩以上,那叫做「不共般若」。

般若能通一切三乘,三乘聖者以及凡夫都能夠來共學,這叫「共般若」。總說,修行者對般若方面都能夠參修,所以叫「共般若」。

文章標籤

智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四例翻經』

第一、「翻字,音不翻」,般若因為殊勝的關係,音不翻,只是翻字而已。

文章標籤

智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現在再來講「實相無相無不相」,因為聖者能一切圓徹,宇宙人生能夠萬徹。說有相嘛,無一物,說無相嘛,明明照照。所以實相怎麼「無相」?無染塵謂之無相,不染謂之無相;「無不相」則是圓徹一切,妙徹一切。 

所以「實相無相無不相」,這是聖者能夠圓徹實際的真空妙有。宇宙的真空不礙妙有,妙有不礙真空,你說真空嘛,不是無,你說無嘛,而有妙有,你說有嘛,無一物。所以是真空妙有不礙。所以一切的真實,空有不礙。(所以真空妙有,就是說空有無礙,同時不二,所以才叫做真空妙有)。

文章標籤

智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 2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